【当前独家】UWB车用技术解决方案商清研智行获启迪之星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时间:2022-10-27 16:10:11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片)

近日,UWB车用技术解决方案商清研智行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迪之星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产品研发投入、团队快速扩充等。

今年1月,清研智行正式宣布原“清研讯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全部业务,即日起转入独立公司:清研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清研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赵瑞祥,创始团队源于清华大学精密测试技术与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规模已将近100人(合清研讯科共400人),研发团队占比50%以上。除总部北京外,清研智行还了在杭州、广州、南京、成都等地设立技术中心,赋能各区域客户。

清研智行定位为汽车电子零配件一级供应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三大业务板块:新一代数字钥匙、低成本车内雷达、智能化位置服务。通过母公司在感知技术与算法八年的积累,清研智行实现了面向量产的新一代UWB(UltraWideband,超宽带)数字钥匙、UWB车内外雷达、高精度局域定位。

据介绍,清研智行率先推出的UWB数字钥匙,只需一部手机或智能手表,便可实现安全、精准、便捷的无钥匙进入与启动。

此外,清研智行通过复用车端UWB硬件实现UWB雷达功能,实现UWB活体雷达和UWB脚踢雷达等更多酷炫的功能,而无需增加额外的成本。基于清研智行的UWB锚点复用技术及超可信位置感知算法,则可实现地下车库、换电站、隧道、立交桥、城市卫星盲区等位置 汽车的高精度定位,精度可达0.1米。

目前,清研智行已经完成多个POC和量产项目定点,另有多个量产定点项目签订中,并与40-50家国内外主流主机厂客户进行项目立项推进,预计在2024年开始进入规模化上车阶段。

关键词: 清研智行 启迪之星 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