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头条丨又一独角兽企业大裁员,曾融资超50亿元

时间:2022-10-26 06:40:29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猎云网

近日消息,明略科技今年以来已有多轮裁员,多部门人员砍半或全线被裁,其中不少员工被裁员后至今仍未拿到赔偿金,现已有多位员工向明略科技提出劳动仲裁。

而这样的裁员在明略科技发生不止一次,早在2020年4月、2021年春节前后、2022年6月明略科技已经发生过大规模裁员。

在6月时,明略科技被曝裁员比例高达70%,有员工透露,与明略科技巅峰时期的五千多人相比,现在或许已经剩下不到 1000 人。彼时,明略科技发布声明称此事为不实信息。“事实上,明略科技近期对部分业务进行了优化调整,有少部分岗位裁撤,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核心业务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今年疫情的反复对很多企业经营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面对重重挑战,明略科技进行了此次业务调整,缩减盈利能力不足的业务线,提高运营效率,持续健康成长。”

但根据近日的爆料信息显示,有员工称明略科技貌似已经裁去了公安、数字城市、金融业务线,只剩下秒针业务线。

秒针业务主要利用大数据为品牌方提供数字广告营销服务,是明略科技主要的盈利业务线。而后有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秒针业务线也按部门薪水裁员 50%。

明略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数据智能应用软件公司,通过整合企业线上线下数据,提供消费者全旅程业务场景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帮助客户提升企业营销效率和管理效率。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今,明略科技已获得六轮融资,融资金额超50亿元。背后投资方不乏腾讯、快手等互联网大厂以及红杉中国、淡马锡、华兴新经济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

在2020 年明略科技完成 5 亿美元E 轮融资后,明略科技进入上市筹备阶段,计划冲刺 IPO。彼时,明略科技称 " 上市地点还未确定 "。近日有消息称,明略科技冲刺 IPO 可能要继续无限期搁置了。

关键词: 明略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