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播报】必示科技C轮融资近两亿元,晨壹顺为红杉加持

时间:2022-10-26 09:50:03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

来源:猎云网

今日,必示科技宣布完成近两亿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壹投资领投,国泰财富基金、三奕资本、顺为资本、红杉中国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必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 AIOps 产品研发与落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定义了智能运维 " 风险预警 + 问题发现 + 故障定位 " 工业实践,帮助企业数据中心从海量、复杂的 IT 软硬件监控数据中准确发现异常、定位故障、预测风险,有效提升 IT 运维系统可用性和运维效率。

必示科技构建了 " 一数据、三平台 " 的产品体系,推出 " 风险预警 + 问题发现 + 故障定位 + 运维数据平台 " 产品矩阵。以智能运维数据平台 DataSeer 为基础,通过智能风险感知平台 RiskSeer、智能事件管理平台 AlertSeer、智能排障分析平台 TicketSeer,实现风险预警、问题发现、故障定位全覆盖,加速智能运维在我国的商业化落地。

必示科技核心团队源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能运维实验室,在异常检测、故障排查、风险识别、容量预测等方面有着二十余项核心算法,并成功转化为 AIOps 产品。其中,创始人刘大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博士,曾在百度担任过资深软件工程师,负责智能运维相关的设计和研发。

目前,必示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已在数十家科技领先的行业用户落地应用,覆盖银行、保险、证券、运营商、能源、制造以及互联网等多行业的不同业务场景。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晨壹投资表示:随着新技术的广泛使用以及 IT 软硬件的快速迭代,企业 IT 环境变得日益复杂,传统 IT 运维在时效性、准确性等方面已经越来越难满足企业的需求,AIOps 将是运维的必然趋势。必示科技在 AIOps 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品经验,在金融、运营商、制造业等领域得到了众多标杆客户认可。必示团队年轻富有朝气,一直秉承技术创造价值理念。我们期待并坚信未来必示科技能够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在 AIOps 领域的最佳选择。

国泰财富基金表示:" 基于云计算的 IT 基础设施尤其是基础软件,是国泰财富基金长期关注的重点投资方向,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导致企业业务场景愈发复杂,将 AI 算法与 IT 运维相结合是保障企业系统稳定性的必然选择。必示科技依托于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已成功在多个行业关键业务场景实现颠覆性技术突破,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

三奕资本表示,企业数字化深入推进,对运维的要求已经从确保业务连续性,到关注业务的逻辑性、客户的体验性等更多的维度,更需要线、面、体的智能运维。必示科技在 AIOps 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客户场景中不断丰富的产品化能力,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必示有机会更好的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不断扩展自身的商业模式。三奕资本也将基于自身的产业资源,助力必示与金融等产业更好地连接,期待必示团队继续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大价值!

顺为资本表示,AIOps 已经成为行业用户推进运维数字化转型的刚需,我们坚定地看好这个赛道的未来。必示科技基于对运维需求的深刻理解和产品实力,赢得了数十家头部客户的认可。当 AIOps 市场逐渐成熟,我们相信必示科技将凭借技术实力和整体企业服务能力脱颖而出。

关键词: 必示科技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