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播报】微软最新财报:营收501亿美元,增速创5年新低

时间:2022-10-26 15:53:48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

来源:直通IPO

10月25日,微软发布了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微软第一季度营收501亿美元,预期495.6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1%,增速为2017年以来最低记录;营业利润215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具体来看,按业务划分,包括Azure、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GitHub和企业服务在内的智能云部门营收为2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Azure和其他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5%。

包括Office办公软件、LinkedIn和Dynamics在内的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9%。

包括Windows、Xbox、必应搜索引擎广告、Surface以及HoloLens增强现实头戴设备等在内的更多个人计算业务部门营收为133亿美元,略有下降。

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在财报中表示:“在一个面临越来越大逆风的世界中,数字技术是终极顺风。”

微软预计,因美元走强,全年销售增幅将减少5%,预计全年将面临8亿美元额外的能源、电力成本,预计个人电脑收入为145亿-149亿美元、预计运营开支143亿-144亿美元。

关键词: 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