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站酷完成数千万元C1轮融资,高瓴创投投资

时间:2022-10-28 18:53:01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

来源:猎云网

近日消息,站酷完成数千万元C1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创投,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以及体验创新升级等方面。

据了解,站酷成立于2006年,已从最初的原创设计师社区站酷网,成长为集站酷网、站酷海洛、站酷共创三大核心品牌的设计创意生态平台。

作为站酷旗下⼀站式正版视觉内容平台,于2014年上线的站酷海洛,通过授权图片、视频、音乐、字体、IP等正版内容,已先后为阿⾥巴巴、京东、亚⻢逊、⼩⽶等家超过十万的企业、品牌和个人提供服务。截至现在,站酷海洛在线销售正版图⽚已超过4.2亿张,⽇更新 20万张以上,峰值超过 60万张,⾼清视频超 2600万条,⾳乐超28万条,字体超700款。这些内容来自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万的创作者和机构。

今年9月,站酷开发了自己的AIGC产品——AI创作实验室,通过文字输入,可以在1分钟内生成高质量图像, 自公测以来,已经生成图片数十万张。

目前,站酷网已聚集了1500万+设计师、插画师、艺术家、创意⼈,涵盖13个设计分类, 覆盖全球300+城市。

团队方面,创始人梁耀明是广告设计师出身,曾就职于盛大网络和猫扑;CTO则为前知乎高级技术总监、大数据及算法团队负责人,从 0到1建立知乎推荐算法技术体系,在自然语言处理、搜索和推荐、大数据等技术领域有十余年的经验,先后供职于百度、豌豆荚和知乎。其他核心成员也大都是设计出身,在设计服务、设计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