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球精选!奇安信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34% 关基行业客户营收持续提升

时间:2022-10-28 18:49:10       来源:猎云网


(相关资料图)

来源:猎云网

10月28日,奇安信发布2022年三季报。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盈利能力整体向好,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1.92亿元,同比增长19.34%。前三季度毛利率61.17%,比今年上半年提升了将近4个百分点。

不少券商看好网络安全近期发展。中信证券认为,政策落地、关基强投入保驾护航,网络安全行业下半年开始进入景气度恢复周期,核心公司业绩有望加速释放。从第三季度开始,网络安全行业下游需求逐步回暖,千万级订单密集落地,运营商、能源等关基行业对网络安全投入亮眼。伴随订单签署和交付节奏加快,预计第四季度及明年下游需求有望持续恢复,网络安全公司业绩预计将实现改善。

奇安信三季报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大客户对网络安全建设的投入增加,需求非常强劲。从客户规模来看,公司近70%的收入来自于100万以上的大客户,其中500万以上客户创收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31.52%。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数字时代,网络安全关乎个人安全、企业安全,更关乎国家安全。

从客户结构来看,公司前三季度企业级客户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64.48%,较2021年的营收占比提升8个百分点,企业级客户营收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5%。其中重点关基行业客户营收增长尤为显著,能源行业增长超50%,运营商增长近45%,金融行业增长近35%。三大关基重点行业客户收入在公司企业级客户收入占比超40%。

奇安信关基客户持续稳定增长离不开冬奥“零事故”的成功经验。作为奥运史上首家第三方网络安全服务商,奇安信总结出一套“中国方案”,其经过实战检验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能够更加充分地满足客户对网络安全的需求,备受广大关基客户的关注。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奇安信立志为国家构建安全的网络空间,护航国家和人民的网络安全。

关键词: